食在好安心 打工換無毒幸福草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5日訊】苗栗不只有大湖種草莓,現在位居苗栗北端的竹南崎頂地區也種起了草莓。以往這裡是貧瘠的砂質地,只能種西瓜;現在竟也有了無毒有機草莓。帶您去一探究竟。

一邊採草莓、一邊安心吃草莓;因為眼前是不灑農業的無毒草莓,不過,究竟口感到底如何呢?

民眾:

「就很甜!不會很酸!」

民眾:

「真的很好吃!就是它很紮實;就是它咬下去會覺得口感真的很好!」

砂質地水分流失快,不易產生有害菌,謝文崇利用這些特性,率先栽種無毒有機草莓。一講到回歸自然的土地管理,謝文崇侃侃而談。

草莓農夫 謝文崇:

「對於土地的愛護,不外乎說,你要讓土地能夠有很多的菌;有很好的一個生態環境。如果這樣的話,那就不需要說花費太大的功夫,在這個蟲害跟菌害上面的一個管理!」

也想做農夫的園區上班族,不必真的改行。利用假日參加「打工換幸福」的活動,就可以吃到自己親手種下的草莓。

民眾:

「過這種田園、農田的生活還不錯啊!對呀!而且,你看我們都光著腳ㄚ,對呀!然後小朋友在哪邊玩,我覺得很好玩!」

民眾:

「就是我們吃可能不覺得;然後小朋友更不覺得,那讓他們實際體驗說,這個東西從無到有是怎麼來的?他們以後可能會更珍惜!」

民眾:

「比較知道就是說,我們平常所吃的一些食物呀、植物呀,這個來源是怎麼樣。那自己也會比較知道,比如說,自己教育下一代要珍惜食物,然後飲水思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黃淨宇 廖緯武 台灣苗栗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