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馬德里奪冠 喬科備戰義大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5日訊】馬德里公開賽結束,費德勒擊敗伯蒂奇,贏得生涯馬德里網賽的第3冠,回到世界第二,而摘下后冠的小威廉絲則是回到世界排名第六,至於現任球王喬科維奇,因為不習慣藍土場地早早出局,正全力準備下一站的義大利公開賽。

馬德里公開賽男女單決賽順利結束。費德勒歷經2小時38分,擊敗伯蒂奇拿下本季的第四冠。奪冠後的積分讓他的排名重回世界第二。

網球男單世排第二 費德勒:「這很艱難,幾乎所有時候我都處於弱勢,終於我在第三局突破,但對手反擊,比賽又變得很艱難。但我打得很不錯,我們知道情況很艱難,很可能在第一回合輸掉。因此,這是很特別的一次勝利。」

馬德里網賽的藍土場地,開賽以來爭議不斷,喬科維奇(Novak Djikovic)就對「藍土」相當感冒,因此他在八強時就落敗,目前正積極備戰義大利公開賽。

網球男單世界第一 喬科維奇:「我準備好了,感覺很棒,上週在馬德里是奇怪的一週,第一次體驗藍土場,我真的不喜歡。但我回到羅馬,真的感覺很舒服,就像在家裡,有很多對我的支持,去年是不可思議的一年。未來,我將盡力贏得每一場比賽。」

在羅馬舉行的義大利公開賽,是法國網球公開賽之前最後一場大型的暖身賽事,喬科維奇表示,拿下法網冠軍,是他的首要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