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多元通路產銷 開創農產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5日訊】為了提高農民收益,降低生產過剩風險,行政院農糧署南區分署,輔導果農控管鳳梨品質和集貨流程,多元化的開發鳳梨果乾、果醬、果醋DIY等結合休閒體驗的課程,開創農產新商機。

將一比一份量的鳳梨和糖放入瓶罐裡,加上醋原液,蓋上憑蓋和包裝紙發酵三個月,好喝的鳳梨果醋就完成了。

鳳梨DIY學員 陳姮年:

「這個體驗過程非常的好,很有教育意義,而且是生平第一次來做果醋,真的是

感覺很好。」

鳳梨產品DIY教學體驗,結合外銷及休閒觀光的配套策略,讓生產的鳳梨一點都不浪費,提高農民收益。

農糧署屏東辦事處主任 陳念慈:

「開發多元性的加工品,除了透過這些的加工產品以外呢!也可以來結合我們現在最風行的休閒農場、學校啦,還有其它休閒的一個活動裡面,來做鳳梨果醋還有果醬的一個體驗活動。」

綠地生產合作社主席 郭智偉:

「現在綠地的鳳梨的規格分成六個規格,主要的外銷地是日本、大陸跟新加坡,台灣的鳳梨最主要的優勢,是這個台農17號金鑽鳳梨,它的肉質比較纖細,它高醣、低酸,然後風味又好。」

在農糧署輔導下,今年鳳梨預期出口量可突破三千五百公噸的佳績,有這份成績都源自產官學發展多元通路的用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