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崙「豬型」西瓜 創意.喜氣十足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6日訊】夏天吃西瓜最清涼消暑不過,但您見過「豬型」西瓜嗎?在雲林二崙有西瓜農開發出這種特別的西瓜,透過模型,讓西瓜自然生長,成熟後自然成為各式各樣的豬形西瓜,雖然育成率不高,但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帶您來看看 。

夏天讓人覺得最清涼的水果就是西瓜了,但這幾年雲林二崙的西瓜農為了參加每年的西瓜節比賽,從五年前開始開發奇特的「豬型」西瓜。

珍奇西瓜農 林淑蘭:

「這個西瓜從種到收成的時候,大約才需要半牛,西瓜收成的時候,沒有百分之百,只有六到七成,這個模型用一次就回收。」

各種形狀的「豬型」西瓜,雖然不能食用,但因為具有高的觀賞價值,在常溫下可以放一年,所以一顆要價二千元。

珍奇西瓜農 廖家進:

「我覺得像這種西瓜,可以給大家看到,也算是雲林農民的特徵,因為我覺得像珍奇西瓜比賽,媽媽的理念,比賽珍奇西瓜是因為,珍奇西瓜不一定是圓形的,也不一定是奇奇怪怪的,也可以豬型做的細緻。」

可別小看這「豬型」西瓜,每顆重量可都超過十公斤,瓜農用模型把西瓜原生種,用模型弄成豬的形狀,配上腳,還有尾巴,還搭配「招財進寶」的字樣,真的很討喜,成為送禮的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