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故事館 媽祖畫像神韻各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6日訊】雲林知名布袋戲偶畫家曾良美,最近和北港故事館合作,用畫布、桃花心木等各種素材畫了一系列的媽祖畫像,別具特色,一起來看看。

看著媽祖照片,雲林布袋戲偶畫家曾良美,今年開始和北港故事館合作,創作一系列媽祖畫像,呈現媽祖慈悲的神態和莊嚴的氣氛。

雲林畫家 曾良美:

「覺得它這個木頭很漂亮,那有一天我突然就有靈感,覺得把它實驗畫媽祖的話,會不會更好。」

北港媽祖廟一直是全台媽祖信徒信仰中心之一,北港故事館館長吳品峰成立之初,就想要找畫家結合來創作。

北港故事館館長 吳品峰:

「我當初會去邀請曾良美老師來畫這幅畫作,因為我在布袋戲館看她畫布袋戲偶,微妙微肖,這是她的第一幅媽祖畫,我看到第一幅就非常喜歡,是不是以後在北港故事館,長期駐館來畫媽祖畫像, 呈現北港文化和特色。」

一筆一筆勾勒出媽祖祥和的容貌,不管是畫布也好,還是木質也好,各有特色,和她早期布袋戲偶的畫呈現不同的味道。

雲林畫家 曾良美:

「畫了再畫那種感覺,越畫越有韻味,自己會覺得是那種韻味出來。」

紫色系媽祖也好,棕色系媽祖也好,加上這幅鮮活的報馬仔,完整呈現北港風情與北港特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