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調查摩根大通醜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6日訊】路透社15日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5日介入摩根大通巨虧丑聞的清查。摩根大通這次巨虧至少損失23億美元,摩根大通股票的市值自丑聞曝光以來則蒸發上百億美元。然而,丑聞如何發生至今依然撲朔迷離。同一天摩根大通舉行了股東大會,保住了首席執行長傑米‧戴蒙,但表示將懲罰責任人,試圖平息事態。

摩根大通因對沖風險投資虧損20億美元,震驚全球金融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和美國聯儲局表示要調查違規行為之後,美國聯邦調查局也加入了調查。不過由於調查還處於初步階段,目前並不知道聯邦調查局在尋找哪一項犯罪行為。

15日,摩根大通在佛羅里達召開年度股東大會,否決了之前提出的分離主席和首席執行長職位的提案,保住了首席執行長傑米‧戴蒙。不過股東們對銀行施壓,要求收回曾付給責任人的百萬酬勞。

戴蒙在會上向股東們道歉,說摩根大通將對那些責任人採取更多的懲戒措施。

執行長傑米‧戴蒙:「我們正在完全對導致損失的問題進行徹底的審視,這其中有很多的教訓。已在實施的政策和方案也產生許多變化。此外,必要時也會採取矯正的行動。

摩根大通的風險管理條款曾被稱為是業界最保守的,但本次投資行動在6週內損失20億美元,讓人意外之餘更感到擔憂,華盛頓方面正對此事進行銀行管理以及改革的具體探討。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