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應台盼文化部 成華文世界思想堡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6日訊】520後,即將成立文化部,首任文建會主委龍應台今天期許「文化部能做為中華文化銜接的典範」,對於 兩岸未來在文化交流的發展方向,龍應台表示,台灣人,要用文化的思維,文化的方法去保障兩岸的和平。

文建會主委 龍應台:「台灣它雖小,它是整個華文世界裡頭,非常有功能的,這個功能是跟所有周邊的,其他華文世界的社區,去做合作,去做良性的競爭,做交流,我希望它是整個華文世界裡頭,人文思想的堡壘,有燈塔效應的堡壘。」

面對即將升格的文化部,即將擔任第一屆文化部長的龍應台,提出她對兩岸未來文化交流的發展方向。

文建會主委 龍應台:「我覺得台灣人要用文化的思維,文化的方法去保障兩岸的和平,你惟有在和平的基礎上,和平的前提下,我們才能夠保障,我們的開放的社會,保障我們人文思想獨立的精神,才能夠保障我們文化的厚度,以及保障我們文化的土壤。」

整合文建會、新聞局、教育部,與研考會等四個部會的文化部,人員編制也擴大,文建會本部有340人,新聞局有204人納入文化部,研考會的政府出版品科13人,也加入陣容,關於各部門的執行藍圖,龍應台表示,將在5月24日當天,詳細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