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輝伯二次下鄉 自爆日打胰島素4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6日訊】李前總統今天起就要展開第二度下鄉行,展開為期三天的雲嘉之旅,昨天他接受電子媒體專訪,身體看來相當硬朗,表示對吃也不忌口,不過,李前總統自爆,除了動過大腸癌手術,他的心臟總共有11根支架,罹患糖尿病二、三十年,一天要打4次的胰島素。

去年11月動大刀,李前總統出院時身體虛弱,五個月後,李前總統已經可以下鄉,高高屏趴趴走。不過,李前總統自爆身體不如外界想像那麼硬朗。

前總統 李登輝:

「(總統現在的心臟有幾根支架?)有11支。我糖尿病,差不多當台北市長,就有糖尿病,就是因為工作上太累,內分泌受影響,胰島素我一天要注射四次,注射差不多二三十年了。」

糖尿病困擾二、三十年,飲食方面,醫生是千叮嚀萬交代,不過,回想起年輕時,李前總統可是練就一身好酒量。

前總統 李登輝:

「之前當台北市長的時候,都喝很大杯,之前都是喝紹興酒比較多,我在台大教書時,我剛剛有講,學生有150個,150個,每一個人跟他喝一杯,你看要喝多少。150杯,大約七八罐,後來喝白蘭地,(小杯子裝可以喝幾杯)兩三罐左右。」

畢竟年事已高,酒量再好都不能再這樣喝,李前總統在人生的旅程,還有心願未完成。

前總統 李登輝:

「我世界上只想看四條路線,就是摩西帶以色列人,從埃及回到西奈半島。(出埃及記)第二就是日本奧之細道,孔子周遊列國的路線,還有一條絲路。其中兩條在中國沒有機會去,目前中國沒有民主化,自由化,我不要去。」

李前總統85歲時,造訪日本奧之細道,摩西出埃及記的路線也走過了,其他兩條路線,在中國未民主化之前,不打算去,倒是台灣這片土地,李前總統打算近期內,就要環島一周,好好看一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