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水工成雲南巧家爆炸案“替罪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6日訊】雲南巧家縣造成4死16傷的爆炸案,官方在爆炸物尚未確定的情況下,迅速定性為與徵地拆遷無關的報復社會行為,引發社會強烈質疑,民間普遍認為現場無辜遇難的20幾歲送水工趙登用是替罪羊。

雲南巧家爆炸案5月10號事發後,短短不到48小時,警方就公布張趙登用為作案嫌疑人,並發布一張趙登用曾出現在爆炸現場門口的錄像照片,而此時,警方都還沒搞清楚爆炸物成分、強度等問題;消息傳到趙登用的村子,鄰居都不認為他會做這種事。

雲南巧家縣窪落村村民:「他(趙登用)沒啥子為非作歹的,他的老輩老的就是純粹是萬般老好人,他有媳婦、有孩子,就在家裡面種些地,按道理是根本不可能的,他為甚麼要去爆炸呢?到底他是受害者還他是作案者,現在好多人都為他這個想不通嘛,這個事情非常惱火。」

從警方宣布趙登用為爆炸案主角後,趙家所有人就遭警方帶走,至今家門深鎖,電話無人接聽。

律師 李和平:「如果沒有證據證明他的家屬和案子有關,或根本就沒有任何涉嫌案子的證據,那麼就限制他家人的人身自由,這是不合法的,是違法的」

爆炸案發生後,許多媒體要求警方公布現場錄影,但遭拒絕,隨後官方邀請了3家媒體共同觀看部分錄影,並由這三家統一公布該案犯罪嫌疑人為趙登用,爆炸與徵地無關的結論。

前陝西電視台編輯 馬曉明:「這個新聞已經變成政治宣傳,請注意(這3家)是宣傳機構不是媒體,官方的這些機構它只能聽命於黨和政府,因為它是黨和政府的喉舌」

據瞭解,爆炸案發生時,現場白鶴灘鎮社區居委會便民服務中心,正在簽署徵地補償協議;馬曉明認為,官方明顯在掩蓋事實,企圖將政府的罪責減到最輕。

新唐人記者 唐韻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