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20元一碗麵 20年不漲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7日訊】從原物料、能源到民生物資,樣樣飛漲,壓得消費者幾乎喘不過氣來。民眾不免要問,到底還有甚麼不漲的?帶您來看到,新竹就有一家麵店,20年來都不漲價,而且一碗,只賣20元。

撈起QQ的麵條,淋上特製的醬料,沖入香濃的大骨高湯,不論乾麵、湯麵或米粉一律只賣20元,便宜又實惠,民眾直呼,別處找不到了。

顧客:「非常的便宜,物超所值(笑)。以新竹的消費算非常非常的廉價。」

顧客:「新竹最便宜然後又好吃的地方。」

顧客:「便宜啦,找不到了啦,對不對。現在這個物價都這樣子,找不到了啦。」

還有這個炸得外酥內嫩的炸肉和小菜,每人份也只要30元。老闆 20年來都不漲價,薄利多銷,就是要大家都吃得起。

麵店老闆 吳明和:「最近油電又上漲,物價又跟著又上漲,其實我都吸收啦,沒辦法,薄利多銷啦,加減啦,還ok啦。有的拿一塊、五塊錢來吃啦,你看了真的很。現在社會真的窮的人很多啦。你說一碗麵20塊(錢),大家都吃得起啦。」

老闆說,20年前生過一場病,他相信是神明保佑才讓他重拾健康。此後,便將這份感恩的心,回饋消費者。

麵店老闆 吳明和:「也是感恩的心啦,回饋給社會,回饋大家。」

一碗20塊錢的麵,一賣就是20年,不景氣的年代,依舊堅持這份心意,帶給客人滿滿的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