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NCC委員人事案 在野立委杯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7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關心,立法院今天(17日)審查行政院NCC四位委員提名,不過因為其中一位委員的個人資料,只有一張履歷表,被朝野立委批評是藐視國會,因此杯葛審查案。最後交 通委員會要求NCC委員被提名人,十天之內補齊資料,28日再繼續審查。

四位NCC委員提名人來到立法院,接受資格審查。不過會議才剛開始,朝野立委對於提名委員陳元玲只提供一張簡單的履歷,表示強烈不滿。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不是反對實務經驗,你做了什麼實務經驗要告訴我們,我們才有辦法去審查,荒謬到一張紙,這一張大家不要以為是一本,我把這張撕下來,這才一頁而已。」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我們找到的資料,都比今天NCC委員提供給我們的還要多,這顯然我認為,這四位提名人,其實是藐視本委員會,藐視立法院。」

比起其他3位學界出身的委員提名人,堆滿桌面的研究著作,業界出身的陳元玲,只提供一張履歷顯得過於單薄。

NCC委員被提名人 陳元玲:「我覺得很抱歉就是說,造成今天一些困擾。因為在業界,實務界來講最重視的其實是在工作上的表現,那這個東西是紮紮實實其實是看得到的。」

朝野立委輪番發言批評,認為NCC委員應該具備專業與超然獨立的精神,但是提名資料過於簡陋,立委表示無法判斷提名委員是否適任。

國民黨立委 孔文吉:「沒有一個是傳播學界的代表,幾乎都是唸這個,電信各方面這種專長比較多,真正代表大眾傳播學界的,幾乎沒有。」

最後在民進黨立委強烈要求下,朝野立委取得共識,要求被提名委員在10天內補齊資料,才會繼續審查。

國民黨立委 李鴻鈞:「被審查委員,NCC委員我們有些資料,盡量把它補齊,建議盡量就是說,把這些資料儘早送到交通跟教育委員會。」

NCC人事提名遭杯葛,委員會決定等待資料齊全之後,在5月28與30號再繼續審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