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馬就職 李登輝婉拒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7日訊】好的,謝謝吳教授的分析。針對520馬總統連任就職,李前總統今天跟媒體茶敘時,除了表示將婉拒出席馬總統就職典禮,表達無言抗議之外,對於馬政府近來一連串施政引發的民怨, 李前總統說,施政應該以人民為依歸,多聽聽人民的聲音。

520將至,李前總統以卸任元首身分,接到了馬總統就職連任的邀請函,不過李前總統決定不去參加。

前總統 李登輝:

「有邀請我,對啦,但在目前的情況下,我不參加比較好。不講話,來表達意思,比實實在在的講更重要。所以我是這樣來做。每一個人不要用直接表達的方式,我是用間接的(方式)來讓他(馬總統)了解。」

要用不出席表達不滿,實在是因為,馬政府一連串反反覆覆的政策,讓李前總統不敢苟同。

前總統 李登輝:

「現在的人以為當總統是「寡人」啊。這意思不是只有以前的皇帝說他自己是寡人,問問老百姓,這樣做可不可行。如果可行我們來做。」

那麼五一九,民進黨發起嗆馬大遊行,李前總統會不會一起上街呢?

前總統 李登輝:

「不要稍微一點事大家要走,就叫我去走,我沒那個心情也沒那 個體力。真正為了台灣,有需要,這是很重要的,我覺得該出來就會出來,這樣就對了。」

李前總統520前夕啟動第二回合下鄉,和媒體茶敘有問必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