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不滿意度逾七成 民眾要馬聽民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7日訊】再過兩天,馬總統的第二個執政四年就要開始,除了民進黨與台聯,將分別在519、520兩天,發動遊行向馬政府抗議,表達民眾的不滿之外,最新的民調也顯示:馬總統的不滿意度超過了7成,再創新高。

馬英九連任就職前夕,各項民調,紛紛出爐,民進黨17日公布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馬英九總統的不滿意度創近期新高達70.2%,只有25%的受訪者滿意馬總統的表現。

另外,根據蘋果日報的調查,有35.6%給馬英九4年的施政打60分以上,有高達64.4%的民眾認為馬英九不及格,尤其,還有35.6%,打了20分以下;此外45.68%最不滿意馬政府的經濟表現。

民眾 鄧小姐:「我覺得應該是民生問題啦,因為一般小老百姓,都希望得到很好的工作,領到滿意的薪水。」

民眾 翁小姐:「就是希望教改不要一變再變,我覺得食衣住行幾乎每個地方都需要一些些改善,然後還有一些就業的問題。」

民眾 洪先生:「最好是有錢賺最好,現在講起來很難過啦。」

民眾 賴先生:「他前四年給我們的感覺是安定啦,但是生活都沒有變得比較好很多,我們大家的收入可以增加,社會治安好更好一點,小市民就是這 兩樣而已啦。」

而在兩岸政策方面,民眾對馬政府的開放步調,有不同的想法。

民眾 那明哲:「你把所有的事情都只集中在一個地方,那老實講大陸只要對您稍為有一點點政策改變,對整個國家來講是很大的傷害。」

民眾 朱先生:「全民的共識還不夠,再加上說現在經濟整個都不怎麼景氣,整個國內的氛圍來講,不適合談兩岸這種東西。」

馬總統的第二個執政四年就要開始,從兩岸關係到民生經濟,一般百姓真的希望馬總統能仔細聽進民眾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