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倫敦亞洲藝術週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7日訊】近年來亞洲古董藝術品市場熱潮不斷升溫,越來越多的華人進入古董收藏領域, 5月15日至18日,世界著名的佳士得拍賣公司在英國舉辦「2012夏季倫敦亞洲藝術週」的拍賣活動,現場競拍非常活躍,請看我們的記者在現場的報導。

此次拍賣會共有417件中國瓷器及藝術品參與競拍。估價最高的拍品,是一對清嘉慶年間的禦製粉彩進寶圖瓷瓶,此類嘉慶粉彩瓶多年來僅有單支出現,此次出現在拍賣場上一對,可謂絕無僅有,極其珍貴,估價80萬至120萬, 最後以£1,273,250成交。

另一件令人矚目的拍品,還包括這塊菠菜綠色的玉璧,被認?專?乾隆皇帝所制,玉璧直徑達40.7釐米, 加上青銅製成的雙龍底座,盡顯王者之風。這塊玉璧的成交價格達541,250英鎊。

這款 清乾隆禦製白玉雲龍戲珠紋 雙耳瓶受到競拍者大力追捧, 最後拍出的價格達505,250英鎊,比預估價高出七倍。

佳士得倫敦亞洲藝術周到5月18日結束,在未來的幾天內還將有多件中國和日本的珍貴藝術品參與競拍。

新唐人記者李瑩 冠齊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