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是兩岸最大距離! 陸客關注馬就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8日訊】總統馬英九去年雙十演說,把自由民主稱為兩岸最大的距離;四年前就職演說,也就民主向中共喊話;今年兩岸議題,馬總統致詞會有甚麼展現,許多在台灣的大陸觀光客,也表示關注。

總統府前21響禮炮預演,吸引許多大陸遊客,拿起相機捕捉畫面,他們都知道禮拜天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將就職,發表演說。

大陸遊客:「我們可能待到星期天,(會看嗎,會關心嗎),會吧,我們會看,到那天的時候」

香港遊客:「(禮拜天是馬英九的就職),知道,知道,(會想看嗎),如果有機會,我也想看一看」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中華民國萬歲,台灣民主萬歲」 (2011.10.10)

去年十月,民國百年國慶,馬英九喊出台灣民主萬歲,也向中共喊話,台下多次響起掌聲相迎。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呼籲大陸當局:紀念辛亥雙十,就不能忘記國父建國的理想是要建立一個自由、民主、均富的國家,大陸應該勇敢地朝這個方向邁進。也唯有如此,才能 縮短兩岸目前的距離。」 (2011.10.10)

2008年,獲得七百多萬票當選的馬英九,就職時也提中國民主人權。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真誠關切大陸13億同胞的福祉,由衷盼望中國大陸能繼續走向自由民主均富的大道,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創造雙贏的歷史條件」 (2008.05.20)

這次馬總統就職演講將以「幸福、台灣、民主、中華」闡述治國理念,大陸遊客說,

大陸遊客:「馬總統有甚麼樣的倡議,到目前我們還是有點窄,我認為,我們蒐集的渠道有點窄,所以,也只有把訊息了解的比較全面之後,你才會有一些自己的意見」

對於馬英九演講,遊客說,在大陸能收到的訊息有限,不過這次來台,接觸到台灣開放的傳媒輿論,也知道在野黨周六日要上街遊行,雖然還沒聽到馬英九致詞,但已經見證民主的可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