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自由中國》再獲大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8日訊】5月16日,由本台參與制作的紀錄片《自由中國》再獲殊榮,在費城舉行的首屆「言論自由電影節」中脫穎而出,贏得電影節頭獎。

費城,自由鐘旁,來自全世界17個國家的72部影片,參加了一個特殊的電影節。全部的影片表達一個共同的主題——言論自由。

所有6部入圍影片,時間長度都在60分鐘之內,最短的影片只有20分鐘。雖然影片的題材不同,但是都呈現出個體在面對社會壓迫時的生存和精神狀態。最終,新唐人電視臺聯合制作的紀錄片《自由中國——有勇氣改變》獲得了本次電影節的最高獎項“2012言論自由獎”。

電影節主席 瑪格麗特‧丘‧白琳格:「(評委做)決定不是因為其它原因,而是這個故事的本身。」

在頒獎典禮上,播放了《自由中國》的全片。導演麥克‧佩爾曼在高興之餘,特別提到這部紀錄片最主要的目的。

導演 麥克‧佩爾曼:「如果中國能夠開放,允許言論自由、宗教自由和集會自由。中國的經濟和政治在世界舞臺上會變得更強大。現在對中國領導者和中國人很關鍵。他們要明白這一點,並且要迎接它的到來。我們這裏是進行支援。」

「言論自由電影節」經過了6年的籌備,將成為年度性的電影節。它的主旨是促進社會各界,特別是青年人加深對言論自由重要性的理解。它因而獲得當地媒體的追蹤報導。

天普大學學生 尼科爾‧麗奧:「我們盡可能傳播資訊。包括用大眾媒體、傳單、宣傳資料,還有其它任何可以用的。用來傳播電影節的綜合資訊。」

此前,《自由中國》先後在佛羅里達棕櫚灘國際影展和好萊塢真相電影節獲得大獎。這次是這部講述法輪功學員心路歷程的紀錄片第三次獲得國際性關注。

資深媒體人 鮑勃‧克雷格:「它讓我覺得很慚愧。我從小在自由的國家長大,擁有言論自由。這是這個國家很好的事情。但是當我看到(影片中)酷刑的存在,那些遭受酷刑的人卻本應該和我們一樣,擁有自由的權利。這讓我覺得很慚愧。因為我不曾意識到,世界上其它地方的人也應該享有和我們一樣的自由。」

頒獎典禮在著名的美國哲學協會舉行,這裏與美國的標誌自由鐘相隔不遠。影片的製作人黃升建表示他將繼續推動《自由中國》的進一步傳播。

製片人 黃升建:「我看到觀眾們的反映。感到這是他們需要知道的。這是我們的動力。也是我們做下去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 郭瑩 費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