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三希堂印寶龍拍價1.5億成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8日訊】5月17日, 在倫敦寶龍拍賣公司,以「精美中國藝術」為主題的拍賣中, 一枚清乾隆皇帝「三希堂」玉璽, 以340萬英鎊,約台幣一億五千八百萬高價賣出。 請看本台記者從倫敦發來的報導。

這場拍賣會共有402件中國古董參與競拍, 這款乾隆玉璽是最珍貴的一件拍品。

此印呈象徵長壽的葫蘆狀,曾存於乾隆帝鍾愛的書房「三希堂」內,印上清晰篆刻「三希堂」三字,背部刻有大小各異的三條蟠龍,晶瑩剔透,堪稱極品,估價100-150萬英鎊,最終以340萬英鎊被一大陸買家拍得。

主持拍賣會的寶龍英國及亞洲主席科林‧舍夫(Colin ‧Sheaf)對中國古董市場充滿信心:「中國人非常關注自己的歷史,為許多西方文化所不及,他們從很久以前就保持歷史, 他們有很久遠的社會文化傳統, 對文化遺產的繼承對很多中國人都是很重要的, 因此這個市場會保持非常強勁。」

全球排名第三的寶龍拍賣行(Bonhams)創立於1793年,涉足70多個拍賣領域。

新唐人記者李瑩 冠齊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