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遊行 民眾兵分3路抗議馬施政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9日訊】新聞頭條,馬上帶您來看到,在明天520總統連任就職的前一天,民進黨發起519大遊行,儘管天氣實在不太好,不過仍有大批民眾走完全程,兵分3路,用實際行動,向馬英九政府,提出最沈重的抗議。

呼口號:「要生存,反漲價,要安全,反黑心」

「519嗆馬大遊行,現場是突然下起了大雨,但是仍然澆不息來自全台各地不滿馬總統民眾的忿怒聲。」

民進黨19日號召群眾走上街頭,要求政府為錯誤施政道歉。抗議隊伍分成「要生存」、「要公平」和「要安全」大隊,由台北松山菸廠、台灣大學和萬華火車站出發,分別由民進黨代理黨主席陳菊、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和民進黨黨主席參選人蘇貞昌領軍。

遊行隊伍下午4點準時出發,數萬群眾不畏風雨,綁著寫有「怒」字的紫色頭巾、高舉標語,要向政府討回公道。

遊行民眾:「我覺得真的非常糟糕,你看選後什麼都漲,油電這樣漲物價這樣漲,百姓怎麼辦?我們幹嘛下雨天來這,就是要跟他抗議。」

遊行民眾:「 (想要跟馬總統說什麼?) 你要照顧到這個平民百姓,不要只是照顧財團。」

遊行民眾:「因為當時是我蓋下這一票(總統大選),我要為我自己負責所以我願意這個時候我站出來,我也希望更多人如果你也還有能力,還有知識還有心的話,求你就站出來。」

遊行民眾:「我們今天這樣走出來,我帶我們全家的小孩子,全家都走出來,我們表達的就是說民間的聲音,真的,總統你真的要聽。」

遊行民眾:「不要一國兩區,台灣就是台灣,大陸就是大陸。」

對於馬總統下午舉行記者會回應外界近來的質疑,並再度表示虧欠。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認為,總統口頭道歉無濟於事,應該要知道施政錯在哪裡。

明天就是520總統就職日,馬總統選擇在今天下午臨時召開記者會,回應民眾對馬政府施政的不滿,並且強調改革道路不好走,也要求民眾要有同理心,這樣的回應,民眾到底能不能接受?就看總統連任就職之後的表現了。

以上是新唐人亞太記者 李怡君 在519嗆馬大遊行現場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