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發表2012年中國軍力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9日訊】歡迎回到新聞現場。星期五(18日),美國國防部發表了提交美國國會的2012年度中國軍力報告。報告說,中國2011年的軍費高達1200億至1800億美元之間,遠高於北京公佈的數字。同時,北京持續投資網路戰作為軍事進攻的手段、中國經濟間諜活動全球最為活躍,對美國的經濟安全構成越來越大的持續威脅。

國防部東亞事務代理副助卿 David Helvey:「中國在世界各地區的勢力正在擴張,並創造出新擴張的經濟和外交利益。」

美國國防部新出爐的軍力報告指出,中共繼續大力投入新技術,以提高軍力、包括遠程能力﹔中共軍費開支也繼續以每年兩位數快速增長。

報告還說,台灣海峽依然是中共軍事投入的主要焦點和驅動力。

國防部東亞事務代理副助卿 David Helvey:「雖然去年以來兩岸關係在增進﹐並得利於馬英九在2012年1月的連任﹐但中共軍隊並未顯示出在準備台灣海峽意外事件上有所減弱。」

對於中共在東海、南海與周邊國家的領海糾紛,報告指出,北京日益面臨這些國家的反彈。而美國針對中共繼續研發武器系統,發展反介入和區域阻絕(A2/AD)能力表示擔懮。

國防部東亞事務代理副助卿 David Helvey:「我們很憂慮,因為這些能力如果發揮出來,可能影響我們和其它國家在西太平洋的操作能力。」

新發表的報告中還直接指出,2011年全球電腦網路系統受到的入侵和數據盜竊很多源自中國。中共繼續積極搜集美國的技術和經濟資訊,對美國的經濟安全構成越來越大的威脅。

國防部代理副助卿哈維也宣佈,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洛克裏爾(Samuel J. Locklear III)將於今年夏天訪華,另外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也將於今年下半年訪問中國。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