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上市受矚目 華爾街頹勢依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9日訊】臉書美東時間18號正式上市,38美元的發行價,最高漲到每股45美元大漲18.42%,但最後只小漲了0.6%,出乎投資人預料。雖然只是小幅上漲,交易量還是很高。

臉書公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在加州的公司總部按下紐約納斯達克股市交易的鈴聲,宣告上市。

臉書首次公開發行股票(IPO)萬眾矚目,38美元的發行價很快被拉升至42美元,最高飆漲到45元。但最後在收盤時回落到38.23美元,未能改變華爾街本星期以來的頹勢。

美國三大股指正經歷著2012年最糟糕的一週,總指數相對上週,再跌至少3個百分點。市場分析師表示,這主要受到歐洲債務危機影響,希臘面臨著債務違約甚至退出歐元區,這給全球金融市場抹上了一層陰影。

臉書社交網站在全世界擁有9億用戶,已通過出售股票籌集到大約160億美元,這樣的成績在美國企業史中極為罕見,只有通用汽車公司(GM)和維薩(Visa)金融服務公司可以和它相提並論。股票上市使臉書的身價至少飆漲到1,040億美元,成為美國最有價值的公司之一。

臉書這一輪股票發行將於2012年5月22日結束,這支標記為“FB”的股票將受到特別成交條款約束。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