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國峰會登場 聚焦歐洲經濟形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19日訊】為了因應當前緊迫的經濟和軍事安全問題,美國這週末舉辦八大工業國組織與北約組織兩大高峰會議,星期六,八國峰會首先登場。本次峰會正值歐洲身陷債務危機的關鍵時刻,預料將成為重點議題。

星期六,包括美、日、英、法、德、義、俄、加八國領袖紛紛抵達位於馬里蘭州的大衛營峰會現場。美國總統歐巴馬一一向到場的貴賓握手寒喧。

這次峰會的重點,歐洲當前的經濟形勢是必不可少的議題。經濟停滯、負債累累的歐洲到底是繼續沿用德國總理梅克爾鼓吹的撙節政策好呢?還是換個方向,改採以刺激經濟為導向的政策,更能幫助歐洲度過這次危機。

歐巴馬總統昨天在白宮會見了法國新上任總統奧朗德。歐巴馬表示,兩人都認為歐元區當前形勢。非常重要。不單只會影響到歐洲人民,甚至也影響到世界經濟。奧朗?與歐巴馬都傾向於主張加強實行經濟刺激措施。

這次峰會預計還將討論伊朗的核計劃問題,敘利亞當局與反對派持續的流血衝突以及阿富汗當前形勢。

由於俄羅斯總統普京將不會出席八國峰會,使得敘利亞以及伊朗事件的討論進展蒙上陰影。俄羅斯與其它國家一直在解決這兩個國家的問題上意見相左。

接下來在芝加哥舉行的北約高峰會,預計盟軍2014年從阿富汗撤軍的計劃將主導峰會。屆時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和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裡都可望出席這場會議。

新唐人記者 何宇空、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