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520演說 在野黨:失望 遺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0日訊】馬英九總統今天發表就職演說,針對最近民眾的不滿,馬總統說他聽到了也注意到了,那麼針對馬總統就職演說,在野的民進黨,台聯以及親民黨,也立即召開記者會,進行評論,認為馬總統的520演說,令人失望,遺憾,同時民進黨與親民黨都表示,必要時,將發動倒閣。

針對520馬總統就職演說,在野的民進黨與親民黨,都選擇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立即發表評論。

民進黨代理主席 陳菊:「對過去四年的執政失敗,造成人民的痛苦,馬總統不但沒有一句道歉,對於昨天數十萬國人的大聲疾呼,也沒有任何回應不理不睬,不願承諾停止錯誤的政策。」

親民黨團總召 李桐豪:「所以我們對於馬總統的這次演說非常非常的覺得遺憾,他沒有深切的反省。他不斷的說要檢討、要反省,但是他的說詞裡面卻欠缺了道歉兩個字,他的舉 動上面也欠缺了向人民深深的鞠三鞠躬。」

不滿馬總統連一句道歉也沒有,民進黨與親民黨都提出,必要時將對行政院長陳菊提出不信任案。

民進黨代理主席 陳菊:「內閣必須對過去這段期間各種錯誤的政策,讓這些錯誤的施政,他必須完全負責、下台,內閣必須完全改組。」

親民黨團總召 李桐豪:「缺乏同理心,沒血、沒肉,我們可以看得到這就是馬政府今天最大的問題,他完全是以他的官僚角度在看待我們的未來,請馬總統立刻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讓他了解什麼是民情。」

台聯與民進黨接力,從519橫跨520連續抗議,台聯主席黃昆輝,也在抗議現場對馬英九就職演說,提出批判。

台灣團結聯盟主席 黃昆輝:「你看陳雲林來,說叫他馬先生,在中國官員面前不敢說他是馬總統,不敢稱呼是總統,所以他一直想將台灣推向中共,所以採取應該是傾中的政策,是親中的政策,倒向中國的政策。」

另外,前總統李登輝今天也在臉書發表文章表示,馬英九就職演說再提「九二共識」、「一國兩區」的主張是從李登輝開始,是扭曲歷史,令人擔憂。

馬英九的第二任期,已經正式開始,從國會到民間,馬英九接下來面對的將可能是一連串嚴苛的民主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