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雨驚人一度淹水及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0日訊】台南地區今天(20日)清晨開始下起大雨,短短5個小時,就突破了200公釐的雨量,包括台南市區、永康、仁德、歸仁等地區都出現淹水情況,在仁德區的中正路三段,淹水高度到達胸部,消防隊員出動橡皮艇疏散居民,而在歸仁區的五甲教養院,也因為院區淹水,緊急疏散 。

仁德區的中正路三段原本是繁忙的交通要道,現在卻變成了河道,淹水最深到達胸部,車輛完全無法通行,消防人員緊急出動橡皮艇疏散居民。

聲源:消防人員:

「小心,小心,坐裡面一點。」

仁德居民:

「(淹水)差不多150公分,下雨來不及宣洩就淹水。」

仁德居民:

「四點多,大家正好都在睡覺,差不多四點多一直下,下到五、六點,大概六點開始淹水。」

仁德消防隊員:

「民眾有說他們要去醫院看醫生,比較急,請我們把他救出來。」

20日清晨下不停的大雨,讓家園泡了水,無法可逃的民眾,有人居然坐在大油桶裏,漂在水上等待救援。

隔壁歸仁區的凱旋路同樣也淹大水,積水最深一度達到腰部,裏頭一家教養院28名院生和工作人員,一大早就被撤離到外頭安置。

而在台南市北區文賢路這邊,馬路上的大水沿著米店的樓梯傾洩而下,樓梯就像瀑布一樣,大水直直灌進地下室,淹沒家具,米店老闆早上醒來,完全傻眼,只能趕緊用抽水機把水抽出去。

米店老闆:

「大概五點多的時候就開始很嚴重,最高淹到這邊,你看都還有水的痕跡,是我們一直抽,抽出去。」

而在永康永大路也出現30公分深的積水,車輛經過掀起巨大水花,有的車輛冒險經過卻不慎熄火,只能無奈的停在路上。

小貨車駕駛:

「五點多淹水,也沒辦法動,(車子壞了嗎?)車子就熄火。」

通往市區的主要幾個地下道也都積水,消防隊緊急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再進入。

凌晨3點開始下起的大雨,短短5個小時,就累積超過200公釐的雨量,也讓台南市最熱鬧的4個區陷入一片混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