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抵美 籲國際監督中美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0日訊】接著來關注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 的消息 。在眾人祝福下,陳光誠心情複雜地離開中國大陸,並於美東當地時間5月19日傍晚,抵達新澤西紐瓦克機場,隨即轉往紐約大學發表談話,他首先感謝世界各地所有幫助過他的朋友,同時表示,未來將繼續和大家一起努力,推動中國的正義與公平,請看本台記者來自紐約大學現場的報導。

7點45分左右,陳光誠乘坐的廂車緩緩駛進他即將下榻的華盛頓廣場村4號。早已守候在那裏的人群頓時爆發出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

陳光誠手拄拐杖,右腳還纏著繃帶,在太太和美方人員的左右攙扶下艱難地走下車,並緩緩走向記者會現場。

中國盲人維權人士 陳光誠講話:

「幾經周折,我終於從山東東師古走出來了,這取決於很多朋友的幫助,在最關鍵的時候,美國駐中國使館給了我一個緊急避險的機會,讓我躲過最風險的時刻,還有美國政府給了我很多的幫助,這20天來,使我有了部分的公民權利。對於美國政府和美國使館的幫 助,我表示非常的感謝,也希望今後繼續得到他們的幫助。

並且中美的這個協議還有中國中央政府給我的保障我公民權利與自由安全的承諾,並不會因為我離開中國而結束,而是一個長期的、沒有時效的承諾。我也希望大家 不斷地去監督這個承諾的履行。

在這件事情上,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朋友,比如說瑞士的、加拿大的、瑞典的、法國、英國的、歐盟的使館都曾經打過電話給我表示支持,我也感謝他們。

我希望中國中央政府能繼續地解放思想,深入地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實事求是地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取得更多民眾的信任。

對於長期以來給我關注的各界朋友,特別是媒體界的朋友,還有中國普通的網民,到山東臨沂東師古村去看我而遭受毒打的那些人,我真心地非常感謝他們。還有美國普通的民眾對我的關注,我也都知道,我真的非常謝謝他們。

我們看到山東(政府)對我家人的報復還在繼續,我姪子連獲得律師的權利都不能保障,但是中央政府曾經不止一次的給我承諾,要對山東的違法行為展開徹底調查。那麼這個事情還希望大家一起來監督。

七年多來,我沒能有一個週末來休息。到這兒來,我需要補充一下我七年多來知識的欠缺,同時有一些身心上的休養。

希望大家和我一起推動中國的公平正義。謝謝、謝謝。

公平正義是沒有國界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