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爾西點球勝拜仁 獲史上歐聯首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0日訊】歐洲冠軍聯賽在德國慕尼黑展開決賽。英超切爾西與德國地主的拜仁慕尼黑,在120分鐘後,戰成1:1平手,最終在 點球大戰,切爾西以 4:3險勝,史上首度稱霸歐洲聯賽冠軍盃。

決賽進行到第83分鐘,拜仁慕尼黑的繆勒(ThomasMueller)從左側踢進一球,取得領先,但到了終場前只剩2分鐘時,切爾西的德羅巴(Didier Drogba)以頭錘攻進一球,追平比數。

延長賽點球大戰,德羅巴最後踢進了關鍵一球,讓拜仁慕尼黑飲恨。德羅巴也成了切爾西隊在這場比賽的英雄。

切爾西球迷:「我無法解釋,我太高興了。德羅巴是在整個世界上最好的球員,我愛他,我太愛他了。」

遠在英國倫敦的球迷相當興奮,不輸給場上的球員。

切爾西球迷:「我真不敢相信,我們成功來到決賽拿下冠軍。每個人都告訴我們,我們是弱者,但我們還是克服了困難。帶領球隊的經理羅伯托太棒了,他應該留任。」

切爾西寫下了107年歷史中最輝煌的勝利,許多球迷將功勞歸給這一位41歲的臨時經理-羅伯托。

切爾西球隊經理 羅伯托:「足球運動有時是不可預知的瘋狂。我們有一個非常艱困的賽季,但最終成功度過,球隊完成令人難以置信的成就。」

首度拿下冠軍的英超切爾西,成為了歐冠歷史上第二十一支冠軍隊伍,同時也是贏得這項大賽冠軍的第五支英格蘭球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