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犬展覽會 以狗會友提升水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1日訊】首先帶您來看到,名犬齊聚的狗狗展覽會。2012 KCT苗栗國際畜犬展覽比賽,20日在苗栗巨蛋體育館熱鬧登場!現場有多達500多隻狗狗參賽,一起展現訓練後的成果。來帶您看到這難得的場面。

博美犬、瑪爾濟斯、約克夏,飼主們將愛犬打扮得光鮮亮麗,帶領牠們繞場走秀,希望爭取評審青睞。

美容學院 宋小姐:

「一般飼養這種比賽犬的飼主,都會定期一天把牠保持洗臉,擦擦淚痕、整理好頭髮,不要讓牠頭上的毛掉下來扎到眼睛,這些都是居家保養都要注意的。」

名犬的英姿與可愛模樣,吸引場邊的觀賽人潮,拿著相機捕捉。

觀眾:

「比賽狗牠們都是經過專業的人員整理過,不管是毛色,或者是運動上那些體態精神,都很好。」

而現場最受矚目的,就是台灣犬。黑亮的毛色、鐮刀狀的尾巴、以及三角形的頭型,儘管個性兇悍,但對主人忠心耿耿。

參賽犬主人 黃先生:

「台灣唯一的狗,而且牠很好整理,牠的毛是短的,比較會顧家。」

參賽犬主人 江先生:

「牠比較聰明,跟一般比稍微牠的抵抗力會比較好。」

台灣犬委員會主委 沈明宏:

「(台灣犬比賽)現在越來越熱門,本來比賽在十年前差不多十幾隻,現在每場都是四、五十隻,今天六十幾隻,就是因為大家越來越熱衷,要將這台灣犬要推到國 際區域世界認證為國際犬種。」

台灣畜犬協會理事 徐幼峰:

「要提上這些犬種的水準,所以做一個例行的比賽,我們也請很多國外的權威的審查員來做評審,主要的目的就是提高牠們的素質。」

藉由舉辦名犬比賽,不但增加觀摩機會,也讓全國愛犬的同好們以狗會友,提升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