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成果展 千人大蛋糕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1日訊】畢業季節到了,帶您來看到,新竹光復中學觀光餐飲科學生,以千人大蛋糕為發想, 30多位學生發揮創意,總共用了 48小時,完成一個高80公分、寬180公分的大型三層蛋糕,做為畢業成果展。究竟這個千人可以一起享用的蛋糕,是怎麼做的?一起來看看 。

學生們圍在一起,將烤好的蛋糕做切割,抹上奶油,灑上巧克力米,再用薑餅做裝飾,千人大蛋糕終於大功告成,學生們都很開心。

光復中學觀光餐飲科 學生:「這是一個比較突破性的嘗試,心中還滿雀躍這樣子。」

光復中學觀光餐飲科 學生:「很辛苦,但是看到成果就覺得很值得。」

光復中學觀光餐飲科 學生:「 很有成就感,很想跳起來尖叫。」

運用大量的食材,分別以重奶油蛋糕,可愛的杯子蛋糕和摩天輪外型蛋糕,象徵師生彼此的期盼和祝福。製作過程考驗學生的技術和毅力。

光復中學觀光餐飲科老師 張倍菱:

「我們的蛋大概用了800粒,麵粉啦、糖啦、油啦,加起來大概用150公斤左右。」

光復中學觀光餐飲科 學生:

「我們很辛苦,然後當中一定會有做失敗的,所以我們也常常需要重做。」

光復中學觀光餐飲科 學生:

「設計出來就是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所以就會一直修,一直修。

曾經有想過放棄的念頭,因為想到這是我們三年所學,所以就是要堅持下去。」

對觀光餐飲科學生,學校也鼓勵他們參與近兩年來推行的產學攜手專班。

光復中學觀光餐飲學程 主任 沈淑婷:

「產學攜手專班,那其實是結合了業界,高中以及大學端,讓學生在這7年的時間,他都可以工作跟學業一起綁定。可以保障他一直到大學畢業的部分,有工作,有收入,還有很好的學歷。」

畢業成果展中,學生們還展示了中外美食和點心飲品,為自己三年的餐旅學習,交出亮眼的成績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