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馬決策 藍委提議內閣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1日訊】馬總統一連串政策,造成行政立法不協調,國民黨立委吳育昇提議,台灣可以考慮實施內閣制,在此之前,先將立委納入治國團隊,解決執政僵局,對此民進黨認為可以有討論空間,不過藍營內部倒是出現不同聲音。

從美牛到證所稅,馬政府決策讓自家立委吳育昇提議,台灣可以考慮朝內閣制前進,即使還沒修法,也應該改變決策制度。

國民黨首席副書記長 吳育昇:

「在形成決策的過程當中,能夠吸納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加入決策過程討論、參與。那不是內閣制,但是可以兼具採取這樣的精神。」

立委(國) 羅淑蕾:

「假如說他能夠說服黨籍立委,當然(政策)推行起來比較順暢,當然一下子要改成內閣制,有某種程度的困難。」

立委(民) 陳亭妃:

「電凍漲的問題,還有瘦肉精的問題,我們希望國民黨的委員先來試一下,你們是不是真的,能夠與民意站在一起,再來談後面所有的行政程序。」

立委(民) 蔡其昌:

「不管內閣制也好,總統制也好,總比現在這種宣告不治來得好。」

國民黨內部的提議,民進黨認為有討論空間,重點是決策必須掌握民意,不過意見才剛冒出,藍營內部已經有反對聲音。

立委(國) 李鴻鈞:

「以現在台灣政治氛圍,我想還有一段路要走,包括我們委員自己本身內涵的問題、素質的問題。或許吳委員他也是擔心到,未來自己各方面,也會擔心自己的選舉。」

國民黨團書記長 徐耀昌:

「這個部分是他個人的看法,不代表黨團。」

內閣制的提議,是否間接傳遞不滿馬政府決策的聲音,國民黨團不敢表態,馬總統執政第二任剛起步,施政雜音似乎已經流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