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和:祝福陳光誠 擔憂高智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1日訊】5月19日晚,陳光誠一家抵達美國,受到各界歡迎。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妻子耿和接受本台記者採訪,表達她對陳光誠的祝福,同時也更加擔憂高智晟。她呼籲國際社會繼續關注大陸人權狀況,盼望高智晟早日獲得自由,全家早日團圓。

得知陳光誠一家到達美國的消息,耿和非常高興。

高智晟妻子 耿和:「我非常的高興,光誠終於自由了,祝福陳光誠及他的家人。」

耿和說,他們兩家相識多年。

高智晟妻子 耿和:「非常的熟悉,可以說是老朋友。」

2005年底,高智晟去山東看望陳光誠,被當地政法委指派看管陳光誠的人毆打,私家車也給掀翻。

高智晟妻子 耿和:「他們四五個人全都穿著陳光誠的T恤,就去了,頭一天,第二天晚上四五個人回來了,全是沒穿衣服,穿個褲子,衣服全給扒光了,然後身上還有許多那種痕跡。」

由於兩家都受到監視,無法正常來往。

高智晟妻子 耿和:「但是我們的心是在一起的,彼此知道。」

耿和表示,對他們兩家的迫害,都來自中共政法委的操縱。

高智晟妻子 耿和:「(對)我們家的迫害跟陳光誠的迫害是相同的,因為呢,(對)陳光誠的迫害和(對)高智晟的迫害同屬於政法委指揮。」

高智晟妻子 耿和:「希望溫家寶及體制內有良心的人士,站在人民這一邊,制止政法委繼續做惡,追究他們的法律責任。」

耿和認為,每一個受迫害的案子都是在揭露中共政府的腐敗。

高智晟妻子 耿和:「從每一個案子中都去讓國際社會認識中共這種本質,讓人民知道哪個是對的,哪個是錯的,站在正義這一邊,這時候就是民心所向了,人民就知道什麼樣是對的。」

耿和表示,陳光誠獲得自由,體現了美國及國際社會正義力量的作用。在為陳光誠感到高興的同時,她也更加擔憂高智晟。

高智晟妻子 耿和:「高興之餘呢,卻是心裏面還是有一些傷痛。高智晟還在新疆的沙雅監獄裏。」

她希望國際社會關注高智晟,幫助他早日獲得自由,與家人團聚。

新唐人記者 易聞 徐瑞 舊金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