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鋒面遠離 各地降雨趨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1日訊】連日降雨,今天(21日)終於露出久違的太陽,氣象局表示,由於鋒面南移到巴士海峽,因此,各地降雨都會逐漸趨緩,不過,受到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北部,還是會出現瞬間大雨,等到週三週四,天氣才會比較穩定。

厚厚烏雲終於散開,露出溫暖陽光,不少人收起雨傘,改撐陽傘,帶小朋友出門曬曬太陽,氣象局表示,由於梅雨鋒面,逐漸離開台灣,各地降雨將會趨緩,目前已經解除大雨特報,不過,部分地區還是要小心,有瞬間大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今天開始鋒面已經逐漸南移到巴士海峽,今明兩天,因為受到東北風的影響,所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偶爾一些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或者多雲到晴的天氣。在溫度方面來說,這兩天因為受到東北風的影響之下,因此在北台灣的溫度也會稍微舒適到偏涼一點,其他各地都是早晚偏涼的情況。」

截至目前為止,降雨量最多的在台南歸仁高達271.5毫米、嘉義大埔204毫米、高雄旗山也逼近200毫米,幾乎都集中在南部。必須等到週三週四,才會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也跟著回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在星期三、星期四東北風逐漸減弱之後,溫度各地會回升1~2度左右,預估在各地的高溫可能會回升到30~31度左右的情形。也因為偏南風的影響,會帶來一些潮濕的水氣,因此在西半部地區,逐漸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會越來越明顯。」

雖然天氣好轉,不過,連日降雨提醒前往山區、和低窪地區的民眾要注意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