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電價上漲 鳳梨酥業者:暫時不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1日訊】電費馬上就要調漲了,近期台南舉辦台灣鳳梨酥大賽,不少鳳梨酥業者表示,目前還是會自行吸收成本,業者咬牙苦撐,就是希望買氣不要受到影響。

一說到台灣伴手禮首選,鳳梨酥絕對是選項之一,但六月份電價上漲後,民生物資也難逃漲價壓力,會不會影響民眾的買氣?

民眾:

「買,但是量會減少。過去一個月兩次。那因為什麼都漲了,在消費上我們什麼都會斟酌的。」

民眾:

「以前可能會兩三個月,現在可能會拖長一點。」

民眾:

「對我個人來講,我覺得沒什麼感覺,好吃最重要。」

電價上漲,直接反映到製作成本上,電費比原來多出40%,不少業者咬緊牙根苦撐。

中部鳳梨酥業者 楊如雅:

「 電價都上漲了,還有一些糖啊材料啊都上漲了,但是我們公司還是堅持不漲價。」

南部鳳梨酥業者:

「不會因為電價的調漲而來決定鳳梨酥跟著調漲,短期內不會這麼做。」

南部鳳梨酥業者 楊俊賢:

「提高售價的部分我們並不會去提高,畢竟美味的東西要讓大家都能夠品嚐到,而不是要造成大家的負擔。」

電價從一次漲足改為分階緩漲,許多業者目前選擇按兵不動,但面臨成本增加,鳳梨酥是否仍難逃漲價命運,只能說,一切還在觀望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葉大維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