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民國小移樹惹爭議 雲縣府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1日訊】因少子化,許多學校面臨招生不足的窘境。為了免於廢校,雲林縣拯民國小將轉型為藝術實驗高中,以因應多元化12年國教。但是日前卻傳出為了增建校舍,將要砍除一百棵老樹,引發了當地民怨,怎麼回事?帶您去了解。

放眼望去林木茂密,綠意盎然,學生總數約有70多人的雲林虎尾鎮拯民國小,被稱為「平地森林國小」。

拯民國小家長:

「拯民一個小朋友可以分到18棵樹,所以就決定要讓她來念這裡。」

但日前卻有平面媒體報導指出,學校將有100棵樹被砍除,以便增建校舍,將來轉型為縣立藝術實驗高中。縣府接到各界質疑的聲浪,於是緊急召開說明會,澄清老樹是就地移植而非砍除。

雲林縣教育處長 邱孝文:

「就是在校園內部,就地移植,這個部份的話我們也經過專家的評估,他們認為這樣的成功率是非常高的。」

當地居民對於樹木的移植仍然存有疑慮,並且對於縣府未能將學校的規劃配置,在事前做透明化的溝通,頗有微詞。

北溪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江炳辛:

「要動這些樹之前的時候他又沒有溝通,他直接馬上就做些很粗魯的動作,樹馬上就做記號,村民就開始反彈。」

副縣長施克和坦誠,與居民溝通協調的部份,確實有缺失,目前已組成「就地移植專業小組」,承諾未來將加強植栽,不會讓綠地變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