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放緩 立委籲馬調整開放腳步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2日訊】接下來看到兩岸經貿開放部分。台灣對中國出口連續五個月衰退,在野立委今天指出,國際對中國經濟開始採取避險措施,只有台灣依賴甚深,他們要求馬政府調整腳步,並質疑政府接下來要推動 的「自由經濟示範區」是否偏向,只對中國開放。

總統馬英九在就職演講中說,要積極推動自由經濟示範區,但有媒體引述高層說法,表示這將納入兩岸貿易投資自由化特色,範圍包括服務貿易,讓立委很擔憂。

台聯黨立院總召 許忠信:「自由經濟示範區,只有對中國開放,引進中國的服務業進來,這樣會使得白領人士進到台灣,衝擊我們的就業市場。畫了一個八年後的大餅給我們,說我 們八年後可以創造一個條件加入美日的自由貿易區,所以我們現在就要對中國開放,這完全是一個聲東擊西的作法」

立委質疑自由經濟示範區,會為對岸白領人士來台開道,要求馬政府踩煞車,說明白。

民進黨立委 許添財:「尤其是亞洲國家,目前紛紛對中國經濟,開始採取避險措施的時候,我們背道而馳。一中化,不等於國際化,特區化,不等於自由化,馬英九不要越走越 偏,越陷越深,讓台灣的經濟更加沉淪」

媒體報導,經建會打算將特區原先一年的規畫期,縮短為一到兩個月,立委質疑是不是單向對中國開放,對此,經建會主委尹啟銘回應,「自由經濟示範區」仍在初 期規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