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立軍或判死刑 薄周遭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2日訊】引發中共高層分崩離析的關鍵人物王立軍,在出逃美國領事館後,一直下落不明。最新消息傳出他下個月將被起訴叛國罪,還可能被處以死刑。與王立軍關係緊密的薄熙來與周永康,預料也會一併受到牽連。

據《南華早報》5月21號報導,中共方面會在六月份以叛國罪起訴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並且可能會處以死刑。報導還說,北京方面已經成立特別法律小組處理王立軍案件,審訊將在四川成都進行,屆時薄熙來夫婦涉嫌謀殺英國人海武德的案情,應該也會水落石出。

時事評論員 文昭:「因為這兩個案子是互相關連的,如果要給王立軍定罪,說他是判國罪,那麼也就要解釋,他和薄熙來之間到底發生了什麼,薄熙來到底對他做了什麼,以至於逼得王立軍走頭無路,要選擇叛國這樣的行動要投奔美國領事館。」

稍早前,新唐人的評論都分析過,中共中央對於王立軍、薄熙來的處理,應該會選在七、八月份的北戴河會議之前。

外界也普遍認為,中共可能希望在十八大前盡快處置王薄案件,避免中共領導層換屆受到阻礙。

時事評論員 文昭:「如果王立軍由於這個行為被判了死刑,那就說明這個事情是非常嚴重的,不可容忍的,那麼相應地薄熙來對這個事情也有直接的責任,那麼他也好過不到那裡去。那再有就是王立軍進入美領館以後,普遍認為是周永康給他(薄熙來)通風報信,整個王立軍的案子也會把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牽扯在內,這樣的話他不管直接還是間接的,也會對這個案子負有責任。」

王立軍原是重慶市公安局長,他是協助薄熙來在重慶「唱紅打黑」的得力幹將。今年2月6號,王立軍突然闖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要求政治避難,未獲得美方同意,隨後由中共高層解送至北京扣押。

新唐人記者 施怡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