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二颱 輕颱“珊瑚”形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2日訊】今年第二號颱風輕颱珊瑚,上午八點在關島附近形成,氣象局表示,珊瑚目前距離台灣,還有兩千六百多公里,週三週四,就會逐漸從北北西,再往東北方向走,對台灣影響不大。不過週日開始,又有梅雨鋒面報到。

熾熱陽光打在身上,民眾紛紛撐起洋傘躲避紫外線,接下來還會越來越熱,不過海面上,今年第二個颱風,輕颱珊瑚正步步逼近,目前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往北北西方向走,氣象局表示,珊瑚很快就會轉向,對台灣影響不大,連外圍環流都掃不到。

中央氣象局預報科科長 伍婉華:

「今年西北太平洋上,第二號颱風珊瑚,在今天早上八點形成,大約在鵝鸞鼻東南東方二千六百五十公里的海面上,我們也預估因為太平洋高壓現在很弱,所以颱風未來會往北北西的方向,到達東經140度以後,開始向東北方向轉,也就是說,這個颱風影響台灣地區的機會 是比較低的。」

颱風沒有影響,未來幾天西半部天氣穩定,東半部會有陣雨,不過週日鋒面報到又要變天。

中央氣象局預報科科長 伍婉華:

「西半部地區,大部分地區都可以看到陽光,但東半部地區偶爾會有下雨的現象,山區的部分,中午以後會有些午後短暫陣雨。我們預估下一道鋒面將在27號開始影響我們,但這幾天提醒大家,由於有陽光,外出的時候要做好防曬的工作。」

目前鋒面帶來的雨量有多少?氣象局還要再觀察,提醒民眾外出,攜帶雨具,低漥地區的民眾,最好先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