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電波塔 東京晴空塔今開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2日訊】東京新地標「東京晴空塔」,今天正式對外開放參觀,旅日棒球名將王貞治也應邀剪綵。「東京晴空塔」高634公尺,是全球最高的電波塔,也是世界第二高的建築物,僅次於杜拜的哈里發塔,目前預約登塔的人數已經突破百萬人。

許多日本民眾早在幾天前就來到現場排隊,搭乘超高速電梯抵達350公尺高的第一觀景台,眺望東京及關東地區,甚至依稀可以看到富士山。

日本遊客:「我覺得這裡的空間,遠遠比東京塔要好。」

日本遊客:「這裡肯定會成為日本的一個象徵性的地方。」

為了因應電視全面數位化而建造的晴空塔,雖然歷經311大地震的衝擊,但開發商表示並沒有任何結構損害發生。

東武鐵道株式會社社長 根津吉住:「我很高興能順利完成這個塔的建造,沒有出現任何意外而受影響,即使是曾經歷了東日本大地震。」

僅次於828公尺高的杜拜摩天大樓哈里發塔(Burj Khalifa),世界第二高的「東京晴空塔」,預計未來可以帶進1800億日圓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