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民怨燒 馬英九臨時記者會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2日訊】就在519大遊行出發之際,明天就要就職連任的馬總統,臨時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回應民眾對施政的不滿, 記者會中,馬英九提出四個施政不滿意,對民眾表示虧欠,並且說,願意以同理心了解民眾不滿,在可能範圍內,照顧最大多數民眾的權益 。

在520總統就職日前,總統馬英九,以臨時記者會的方式,下午四點在總統府回應民眾對施政的不滿。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那麼,我就希望在這個機會,一方面,願意以同理心,來了解民眾的不滿, 二方面我也要說明,最近的一些政策,造成民眾的不便,或者是不安,我個人也在很多場合說過,我感覺,實在是很過意不去,我自己也覺得很不安,也感到對民眾 有所虧欠。」

馬英九表示:

創造就業機會不夠多,只有創造35萬個就業機會,但不夠多,失業率4.17也不夠低。

也說平均薪資增加不夠快,雖然增加1500多元,但未跟上經濟成長比率。

還有就是縮短貧富差距不夠大。

以及政策溝通說明不夠好,一個好政策沒有好說明,沒有辦法讓大多數民眾了解。

馬英九指出,未來會以最大多數人的最大福祉為考量依據,但也強調,改革永遠是上坡、不好走,有些改革真的不能等,因此希望民眾能更有同理心。

記者會中,除了馬總統,行政院長陳沖,以及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也都輪番上台,接受現場媒體的提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