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就職典禮 國旗變裝朝野砲轟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2日訊】馬總統520連任就職,總統府在當天的就職典禮中,大玩國旗變裝秀,把國旗的國徽放中間,青天在上、滿地紅在下,變成上藍下紅各半的情況,總統府表示是創意的表達,但在野黨立委有不同解讀。

520在總統府大禮堂舉行的馬總統就職典禮,每一個動作都行禮如儀,不過仔細看,兩側牆上赫然出現垂掛的變裝國旗,國徽竟然置中,上半部是藍色的青天,滿地紅在下半部。藍紅各半被嘲諷是區旗,甚至被懷疑這是不是代表國共合作?

立委(民) 陳亭妃:

「(國旗)變裝是不是要傳達我們說,從馬英九2012就職之後,就是國共合作的開始呢?在這個地點,這個時候,真的是,做這樣的變裝,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不適合。」

立委(國) 林郁方:

「我寧願大家用比較慎重的眼光來看待它,不要隨便去改變目前這樣子的一個設計。」

立委(民) 李應元:

「今天是總統宣誓就職,這是一個多麼莊重的場合,所以這樣是很荒謬。」

朝野兩黨都有意見,事實上總統就職典禮的大禮堂,正面牆上掛的國旗沒有玩花樣。

總統府方面回應,側牆掛變裝旗的構想是來自馬總統競選連任辦公室台灣加油讚的點子,府內經過討論也定調為創意。

根據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規定,禮堂或會議室的正面或中央,應該經常性懸掛國旗。就職的變裝旗是掛在側牆上,妥不妥當交給民眾去公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