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宏達紀念會 馬重申兩岸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3日訊】台美斷交時期,極力替我國爭取「台灣關係法」的愛國學者丘宏達逝世一周年,馬總統上午特別出席紀念會,藉機重申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不否認治權」的主張。

馬總統出席恩師、愛國法律學者丘宏達逝世周年紀念會,除了秀出珍藏著作,還大力稱讚丘宏達的兩岸主張。

總統 馬英九:

「他是第一個提出來,兩岸要互不否認對方為政治實體的人,各位知道,在三天前的就職演說中,我特別提出來,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這個觀念也是從他的觀念裡面,脫胎換骨,這個也被證明是描述當前兩岸關係最務實,也最能夠解決問題的方案。在2009年出版的美國最著名的國際法教科書,特別有一段提到,它說2007年,台灣的總統選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提出了兩岸互不否定的主張,這是我個人覺得,能夠回報丘老師,他一生努力的最主要貢獻。」

儘管備受外界批評,馬總統仍堅持自己的兩岸政策路線,繼續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