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報告:歐債深陷恐危及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3日訊】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星期二(22日)發布經濟展望報告指出,歐債危機有日益惡化的趨勢,恐將對全球經濟復甦構成最嚴重的衝擊。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副秘書長兼首席經濟學家皮埃爾‧卡洛‧帕多安(Pier Carlo Padoan)警告,歐元區的危機越演越烈,恐將嚴重損害全世界經濟。如果情況持續惡化,將會波及歐元以外地區,到時將對全球經濟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

經合組織(OECD)發表這項一年兩次經濟展望報告的時間點,正好在歐盟非正式峰會召開的前一天。歐盟各國領袖星期三將齊聚布魯塞爾討論如何振興成長,為6 月歐盟峰會的決議鋪平道路。

以法國總統奧朗德為首的部分歐元區領導人都希望這次會議能重新考慮引進歐元區共同債券解決歐債危機。不過德國總理梅克爾仍堅持反對,稱除非歐元國家能在公共支出的政策有共同的規範,否則不適宜綁在一起發行歐元債券。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希望歐洲變成一個團結的聯盟,另一條發行債券的路會是蜿蜒的。所以我反對發行共同債券。有些人認為這是解決危機的路,但現在的情況,這起不了作用。」

經合組織的報告指出,全球今年經濟將成長3.4%;但在歐元區只有0.1%的成長。

由於市場焦點移向週三的非正式歐盟峰會,猜測歐洲將做出更多動作來支撐經濟成長,歐亞股市星期二紛紛反彈上漲。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