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開始歷史性總統大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3日訊】星期三,埃及開始舉行總統大選,這是自去年2月,獨裁30年的前總統穆巴拉克被人民推翻以來,埃及首次舉行選舉。全國上下興奮莫名,很多民眾早早就開始在投票點排隊。

逾5000萬埃及人登記投票,開羅法特瑪阿南學校﹝Fatma Anan school﹞投票所外面出現排隊人潮,

開羅選民Ahmed AbedelHameed:「所有不同的人都過來投票,上帝將保佑一切順利。」

開羅選民阿扎姆(Ahmed Azzam)表示:「我來這裡投票,選出埃及第一個共和國總統。這個總統將是好的、正義的,將喚醒這個國家。」

這次大選共有13名候選人參選,其中以「穆斯林兄弟會」候選人穆爾西﹝Amre Moussa﹞、前埃及外長穆薩﹝Amre Moussa﹞和前埃及總理沙菲克﹝Ahmed Shafik ﹞ 3人的競爭最為激烈。

埃及最高選舉委員會和軍方表示,已做好充分準備,超過14,000名法官和65,000名公務人員將監督整個選舉過程,並將至少部署15萬軍人在各地巡邏維安,從而使選舉自由、公正、透明。

根據埃及選舉法,如果沒有候選人在第一回合選舉中,贏得超過百分之50的選票,則得票最高的2人,將在六月中旬舉行第二回合決選。

在去年「阿拉伯之春」民主風潮中,埃及民眾推翻了穆巴拉克近30年的獨裁統治,但軍方臨時政府至今仍掌控大局,民主還沒步上軌道。選民對這次選舉寄以厚望,期待能選出一個新總統,帶領這個國家真正走向民主。

新唐人記者 陳潔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