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歷史見證 台攝影家推崇寫實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3日訊】接下來帶您看到,喜好登山攝影的國中退休老師蔡宗達,透過相機捕捉自然奇景,作品以寫實為主的他,對本台舉辦的「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所展現的精神,非常推崇,也鼓勵攝影界同好共襄盛舉。

攝影家 蔡宗達:「因為我又不會畫畫,所以我就想說用攝影,把看到的美景留下來。」

山嵐之美,深深吸引著攝影家蔡宗達,因為不會畫畫,最後選擇用攝影來紀錄,他說,這樣才能呈現自然界,最原始的面貌。

攝影家 蔡宗達:「如果是攝影的話,我還是比較認為應該忠於原味,原始底稿不能再做一點點修改, 幾十年後把那個照片拿出來,噢!這個是以前的這個房子,如果說它是合成的,那就失掉那歷史的意義。」

翻閱手中作品,蔡宗達曾經為了捕捉真實的景象,冒險進入水牛區拍攝,過程雖然驚險,但只要想到,可以為歷史留下見證,堅持寫實風格的他,一拍就是30年。

攝影家 蔡宗達:「給10幾歲的國小小孩講,阿里山神木,他不曉得,阿里山神木像什麼樣子。攝影本來應該它有個功能,寫真。//既然是寫真嘛!你不應該把那個沒有的東西加上去,它也不能夠當做一種歷史傳承見證的理念。」

寫實攝影正是蔡宗達所追求的理念,正因為如此,他與新唐人舉辦的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不謀而合。

攝影家 蔡宗達:「(新唐人攝影大賽)很有意義,真的很有意義,我非常喜歡。我會鼓勵大家去參加這個攝影賽,就是因為他注重的就是寫實的風格。」

金色的夕陽輝光,灑落環潭公路兩旁火紅的鳳凰花上,蔡宗達用相機,捕捉最美麗的瞬間,也希望愛好攝影的朋友,能夠把這些珍貴的景象,透過新唐人平台,分享給更多的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