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中國法辦江血債派 台律師挺北京大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4日訊】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遭免職後,中國民間正強烈要求撤除政法委系統,同時,法輪功人權律師日前呼籲法辦迫害元兇,中國應進行「北京大審」。長期關心中國人權的律師邱晃泉與高涌誠表示支持,他們認為唯有舉行公開的「北京大審」才能讓全民反省,如果當今中國當權者再視海內外的呼聲不見,也將面臨被追究責任的命運。

中共江澤民滅絕性鎮壓法輪功,動用全國四分之一以上財力,律師邱晃泉說,能不能舉行北京大審,法辦迫害元兇,這與13億中國人民息息相關。

律師 邱晃泉:「法輪功被迫害,為了繼續迫害,而花那麼多錢,這本身就對其它人的迫害,所以光這點就有關了,另外,對整個中國人權的發展是損害的」

江澤民、羅幹、劉京、周永康、薄熙來因為發起並嚴重迫害法輪功,在世界多國被控告群體滅絕罪、酷刑罪與反人類罪。邱晃泉強調,現今中國領導人不能再無視海內外的法辦呼聲。

律師 邱晃泉:「當我們在說未來可能大審的時候,也是在呼籲那些有權,有辦法改變現狀的人,要適時的採取行動,作出明顯的改變,不然仍然是幫凶,仍然是未來大審的被告之一」

長期聲援大陸維權律師,司改會執委高涌誠說,唯有舉辦「北京大審」 ,才能讓全中國人民深刻反省,這場長達13年未止的迫害。

律師 高涌誠:「加害人的責任不追究,我們整個社會不會真正去反省它,一樣的道理,我覺得,大陸對於迫害法輪功也是一樣,我也期待說,如果大陸能夠真的有一點政治改革的一小步,真的有些進展的話,對於當初政法委,或是鷹派勢力怎麼樣去迫害到人民的基本權利,尤其是類似像法輪功這樣宗教信仰的自由,我覺得應該要有一個公開審判」

兩位律師把「北京大審」比擬為六十年前讓德國人民覺醒的紐倫堡大審,呼籲台灣與自由地區的力量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盧正定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