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商品夯 專家:久了就成「淡忘」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4日訊】一篇網路分手擂台的文章,意外讓「淡定」這兩個字暴紅,連相關淡定商品也異軍突起,賣的嚇嚇叫,不過這樣的淡定商機,專家認為只是短暫的,一開始會很瘋狂,等過一陣子恐怕會像蛋塔效應一樣,慢慢泡沫化。

「你為什麼要跟我分手,妳渴嗎?你回答我,你為什麼要跟我分手,妳餓嗎?你不要問我餓不餓,你為什麼要跟我分手?妳冷嗎?你到底愛不愛我啊。」

就是女主角這樣歇斯底里的喊叫,加上男主角always淡定的表情。這樣反差的分手擂台戲碼,讓「淡定」這一個詞瞬間爆紅,「今天你淡定了嗎?」,也意外成為近來最夯的流行用語,就連詢問上班族心情如何,回答也是。

上班族:

「我今天心情非常淡定。」

看來「淡定」已經變成大家的口頭禪,就連隨便在網上搜尋,都跑出一拖拉庫關鍵字。不僅有網友KUSO自拍電影,還惡搞詩人杜甫,在他的畫像上加一筆,喝著淡定紅茶,也讓業者驚覺淡定商品可能會造成熱烈迴響,第一時間就有5家業者,搶著登記「淡定」的商標權,現在不止淡定紅茶火紅,網拍上的淡定潮T,也喊到千元以上。

業者各出奇招,淡定紅茶的手機殼也不便宜、一個要1380元,還有淡定表情的手機娃娃,而最酷炫的就是這個淡定馬杯墊,上面還混搭最新的流行用語「奇怪耶你」,就是要抓緊這個Timing,搶攻消費者的心。

中華企業形象發展協會理事長 唐聖瀚:

「照台灣的習慣來看,我感覺應該三個月、半年就退流行了。淡定這個詞很紅,大家都會問,你會誤以為說,這就是一個很高的商機,但是長期來講,這東西等到明年再聽到,就覺得這是舊的東西,你不會再想要它了。」

雖然淡定這個詞,瞬間讓淡定商品紅透半邊天,不過專家認為,現在的人淡忘程度相當快,恐怕到最後也會像蛋塔熱潮一樣,平淡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