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公公照過來 環保荷包蛋上桌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4日訊】油電喊漲之際,源源不絕的太陽能最夯,台中市曉明女中一年一度的環保月活動,今天上場的是太陽能煎蛋競賽,籃球場上各式造形奇特的太陽爐具,從放大鏡到鍚 箔紙等各式聚光集熱的道具通通上場,參賽的同學要運用理化課堂上所學的知識,各顯神通,創作出實用、熱效率高,能在最短的時間利用太陽能煎 出可口的荷包蛋。

烤肉比賽嗎?怎麼選在正中午的大太陽底下,原來是太陽能煎蛋競賽,她們用的可都是自行創作的太陽能爐具。來看看放大鏡、鏡子、光碟片、鍚箔紙、平底鍋、便當盒各式可聚集太陽能的道具都上場了。

參賽同學:「一開始本來是想用鋁鍋,但是發現鋁鍋會反光,所以它的光就會一直被折射掉,所以光很少。」

經過太陽公公的照射不到一小時,第28組參賽者的荷包蛋已經秀出冠軍相,使用了最能集熱的黑色鍋子成了她們致勝的關鍵。

參賽同學:「再加上這個鍋子它其實幫我們最大的忙,它是黑色的又是不沾鍋,重點是導熱效果很好。」

參賽同學:「 (過程)雖然有困難但我們最後都會順利把它的解決掉,中間還吵了很多次架呢。」

今天雖然氣溫偏高但雲層厚,太陽光斷斷續續,許多同學都沒有完成目標,指導老師挺身為同學打氣。

指導老師 鄭文杰:「希望同學能夠藉用她在學科上所學到的原理,然後再去搜尋一些資訊,加以應用然後在這邊組裝,變成一個有效能的可以帶著走的太陽能鍋具。讓她們瞭解說自然界中的能量是很可觀的。」

平日不喜歡曬太陽的小女生,今天卻希望太陽公公快快照過來,幫助她們煎出一個個環保荷包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