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權報告:中國列最差國家之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5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鎖定,美國國務院24號發表了2011年度各國人權狀況報告。報告點名中國為人權狀況最差的國家之一﹐而且去年還在惡化﹐尤其是在言論﹑集會和結社自由方面。報告中也談到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及維權律師高智晟被關押的狀況。

美國國務院最新發表的2011年人權狀況報告中首先談到﹐去年襲捲中東北非的民眾反抗專制政權的運動﹐震撼波擊全球。

美國國務卿 克林頓:「許多事件佔據最近的新聞頭條﹐ 從中東革命到緬甸以人權開始的改革﹐清楚的表明人民要求他們的普世權利。」

報告指出﹐就在中東獨裁者紛紛倒臺之際﹐中國依然是人權狀況最差國家之一﹐去年還在惡化﹐尤其是在言論﹑集會和結社自由方面。

美國助理國務卿 Michael Posner:「我們在過去幾年看到(中國)人權狀況在幾個方面都在惡化﹐其中之一是人權倡導者的活動空間被壓縮。」

報告中還談到自從2009年1月被強迫失蹤的維權律師高智晟。他在緩刑五年屆滿前夕﹐又被當局判刑三年。

美國助理國務卿 Michael Posner:「他(高智晟)現在被關押在新疆。」

針對在中國受迫害最嚴重的法輪功團體﹐報告中說﹐海外和國內媒體﹑及人權團體繼續報告有關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的案例。法輪功學員繼續被強制抓捕﹑監禁和騷擾﹐甚至被關進精神病院﹐進行折磨。

美國助理國務卿波斯納也強調﹐將繼續把人權問題作為美國外交政策的核心。

美國助理國務卿 Michael Posner:「人權問題是我們更廣泛政策的一部份。我們的看法是﹐有戰略的問題﹑經濟問題﹑人權問題﹐而它(人權)是我們的核心。」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