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峰會刺激經濟發展 願希臘留歐元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5日訊】歡迎回來。歐盟各國領導人週三晚間召開非正式峰會,探討歐盟的發展和就業率問題。這是第一次直接將焦點放在發展問題的峰會,也是法國總統奧朗德上任後參加的第一次高峰會。會中歐盟領導人強調,他們希望希臘留在歐元區,前提是希臘必須遵守其為解決危機所作出的承諾。

週四早些時候結束的峰會上,歐盟各成員國首腦同意,衡量歐盟發展情況的指標與赤字狀況密不可分,並由此確立了三項刺激經濟發展的指標,即:整頓財政,實行結構性改革來提高競爭力,以及有針對性的投資。

這是第一次為促進歐元區經濟發展和就業機會而召開的高峰會,歐洲議會對此尤為關注。

歐洲議會主席 馬丁‧舒茲:「這是2008年危機以來我們召開的第24個峰會,是第一次專門針對就業和發展召開的峰會。」

這次高峰會正逢歐洲經濟停滯不前的困難時期。

法國總統 弗朗索瓦‧奧朗德:「2012年歐洲的增長率為零,歐元區也出現衰退, 2013年的前景也相對悲觀,整個歐盟增長率大概只有1%左右。」

希臘和西班牙近日的危機也引發了歐元區首腦對歐元穩定性的擔憂。西班牙首相里亞諾‧拉霍伊(Mariano Rajoy)承諾會減少赤字。

西班牙首相馬里亞諾‧拉霍伊:「我堅持認為控制公共開支是必要的。也就是說,公共部門的花銷不應該超過其支付能力。我再次重申,西班牙承諾會控制公共赤字。」

歐盟領導人強調,他們希望希臘留在歐元區,前提是希臘必須遵守其為解決危機所作出的承諾。

六月底,歐盟首腦還將舉行一次峰會,就促進發展和增加就業的具體措施達成共識。

新唐人記者李孜 盧柯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