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說明會 家長:聽不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6日訊】十二年國教,在民國103年就要上路,不過還是很多家長,對於孩子的升學方式,感到一頭霧水!台北市教育局,週六舉辦第一場,對家長的國教說明會,有200多人參加,不過因為程序太過冗長,引來不滿,還有家長說,根本是有聽沒有懂。

台北市宣導十二年國教,第一站來大安高工,種子教官有備而來,在台上講解,免試入學和特色招生差別,卻遇上家長嗆聲。

家長

「快一點,這樣一直講講到12點,我們都沒有辦法跟你溝通。」

台北是教育局長 丁亞雯

「好,台北市家長素質都比較高,很多都可以自己讀,是不是?同意不同意?」

教育局長丁亞雯,趕緊出來緩頰!因為說明會上,教育局設計100張投影片,光解說,就花掉一個半小時,沒留太多時間,和家長互動,難怪引來不滿。

家長 柏雲昌

「跟家長有交叉的部分說明,技術的部分,都一筆帶過,因為他們大概都只想宣導政令,而不願意談到很細很敏感的問題。」

家長 梁小姐

「(說明會對你有幫助嗎?)有幫助一點,可是還是有滿多疑問的。」

家長 黃倩雯

「講的還是滿籠統的耶,對,但大致上應該是說,針對自己小孩子的性向,家長自己要先知道。」

現場兩百多位出席民眾,大部分都是家長,對於12年國教,比孩子還緊張,但還是有七年級學生,在禮拜六起了大早,和爸爸,一起來聽說明會。

七年級學生 林品綸

「(希望上哪方面的學校?)就籃球方面的,就是比較知道如何去掌握到考試的方法。(今天沒有在家裡休息?)對!」

12年國教103年上路,台北市接連四場說明會,能不能回答學生和家長的疑慮,效果如何,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