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夢工廠 退役道釘變成紀念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6日訊】台鐵實體店鋪在今天(25日)開幕,推出一系列具有鐵道特色的商品。包括使用在鐵軌上的「道釘」,經過除鏽處理,也變成吸引鐵道迷的紀念品。

位於台北車站一樓大廳的台鐵夢工廠,熱鬧開幕。店鋪展示各種鐵道商品,不僅懷舊還加入創意,吸引鐵道迷目光。像是已經使用超過30年的鐵道釘,搖身一變, 成為鐵道紀念品。

台鐵餐旅服務所總經理 朱來順:「因為我們現在都用水泥枕,都沒有這個道釘,那這個涵義很簡單,就是鐵釘,我們就是取它的諧音,叫做鐵定成功,那鐵定成功的意涵就很多了,交女朋 友也可以鐵定成功,事業也可以鐵定成功,好事也可以鐵定成功。」

鐵道迷:「留作紀念,鐵軌本來就是堅固耐用,象徵台鐵是堅固耐用,現在文化產業興盛,做這個滿好的。」

鐵道懷舊商品,還有這組列車長查票使用的驗票鉗,在台鐵商店裡,限量販售。

台鐵餐旅服務所總經理 朱來順:「很多鐵道迷很喜歡,因為他們很想當列車長,當列車長一種不同的感覺。」

籌畫已久的台鐵夢工廠,店鋪裝潢,融入車廂內的弧形,收銀台的設計也是採用車站剪票口的概念。

建築師 鄭育松:「拼貼成一個新的概念台鐵商品展示的方法,讓來這邊的人除了感受商品之外,能夠再勾回他對鐵道的記憶。」

台鐵餐旅服務所總經理 朱來順:「我想對鐵道迷有更多選擇,尤其日本的朋友常常問,我要去哪裡買什麼東西,現在不用問直接來這邊看,尤其外國朋友很容易就可以找到這個點,來買他們想要的鐵道文物。」

走一趟台鐵商店,感受文化創新與百年老店的結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