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所傳播新聞系主任 連署反旺中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5月27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帶您來看到,學界反對旺中併購案,規模持續擴大。近日由10所新聞傳播學界主管,發起連署,反對私人媒體集團,壟斷市場。學者並指出,旺中集團旗下媒體,接受中國政府置入行,已經違法,呼籲NCC應該盡速駁回旺中案 。

旺旺中時集團總裁蔡衍明,在月初公聽會上,承認集團所屬媒體接受中國政府置入行銷。對此,反對旺中併購案的學者,認為蔡衍明並不適合經營媒體。

政大新聞系主任 林元輝:「置入性行銷,在我們新聞行業裡頭,有人是基於財務上的困難,不得不做基本上還偷偷摸摸做,可是我們蔡老闆是基本認為說,那個是理所當然,那個錢為什麼不賺。」

台大新聞所長 林麗雲:「它基本上是一個違法的案件,基本上申請者是違法,那其實政府應該管,應該取締它應該覺得這是有問題,怎麼還可以讓它擴張呢?如果這個案子發生在英國的話,很可能就是叫它撤回,甚至不只叫它撤回,而且連它那個中天還有中視的執照都應該撤回。」

包括政大、台大、世新等10所大專院校,新聞傳播系所主管,連署聲明反對旺中併購案。聲明表示,不希望台灣出現壟斷性的大型私人媒體集團,違反多元化媒體發展,造成傳播權力集中化。

世新新聞系主任 胡光夏:「在學校單位的老師,如果不再站起來說話,我想整個一個環境來講,大概很多的學生還沒有畢業,在社會上大概就抬不起頭來。」

台灣媒體觀察基金會董事 林福岳:「對於併購案表示反對的意見,是基於我們對傳播的認知跟使命。這些老師們更承擔教育下一代,傳播工作者的使命,所以我們在這裡,重新再表達一次我們對於旺中併購案的立場跟態度。」

新聞傳播學者聯合發聲,呼籲主管機關依法行政,盡速駁回旺中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正定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